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CMAU2022教学年会暨营销学科发展论坛 会议通知(第一轮)
时间:2022-08-20       来源: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       浏览量:284      分享:








— —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

CMAU2022教学年会暨营销学科发展论坛

会议通知(第一轮)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CMAU2022教学年会暨营销学科发展论坛将于2022年12月8日-11日在海南海口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主办、海南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清华大学出版社、Credamo见数和国育产教融合教育公司协办,并得到《南开管理评论》、《营销科学学报》、《珞珈管理评论》、《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中国大学教学》、《财经高教研究》等学术期刊的支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数字化营销人才培养:新教改、新形态、新模式。

一、会议安


本次会议在学会领导下,围绕数字化营销人才培养,精心策划了六大板块,分别是:1师资培训、2主题演讲、3学科发展论坛(市场营销学科负责人联席会议升级版)、4市场营销优秀教学成果现场展示和评比、5优秀教学论文展示和评比,以及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6平行论坛。


大会将邀请知名教授学者、权威专家发表具有时代引领性主题演讲,邀请各校学科负责人研讨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举办期刊主编面对面、产学研跨界对话、市场营销系列新形态教材发布、多个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和专题研讨等激荡思想的分论坛活动。


大会届时邀请学会领导、教育部学科评估专家、教育部教指委专家、政府人士、企业家、数字化营销专家、数字化科学家等参会。同时,大会热烈欢迎广大学会会员和市场营销教师,及对数字化营销人才培养感兴趣的教育培训和各界人士参会。




1、主题演讲和学科发展论坛

 

日期

时间

主要内容

12月8日

全天

师资培训报到、入住酒店

12月9日

全天

师资培训

12月10日

上午

开幕式

致辞:主办方学会领导

致辞:承办方校院领导

合影

主题演讲

嘉宾1(教育部高教司专家)

嘉宾2(教育部学科评估专家)

嘉宾3(教育部教指委专家)

嘉宾4(大数据科学家和商科教育专家)

下午

会议室一:学科发展论坛暨高校学科负责人联席会议

会议室二:优秀教学成果分会场

会议室三:教学案例开发与教学方法分会场

会议室四:业界、教师与学生跨界人才培养分会场

会议室五:期刊主编面对面暨教学论文分会场

会议室六:市场营销系列新形态教材分享会

12月11日

上午

分论坛一:专委会DFYX成立仪式及专题研讨

分论坛二:专委会TYYX成立仪式及专题研讨

分论坛三:专委会CJRH成立仪式及专题研讨

分论坛四:自贸区港建设与创新论坛

闭幕式

主题演讲

教学成果奖、优秀教学论文颁奖

下届承办单位与本届承办单位交旗仪式

闭幕辞:学会领导

下午

自由活动、返程

注:大会主题演讲嘉宾已在邀请中,敬请期待。


2、师资培训

为了进一步交流与分享教学经验与教学方法,本届年会将开展为期1天的线上线下师资培训,时间安排在12月9日进行。年会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围绕数字化营销人才培养、数字化营销教学改革、数字化营销教学形态、数字化营销教学模式、数字化营销课程思政等主题进行,对教学过程中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进行培训与交流。


完成培训课程的参会者将获得此次年会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师资培训的具体主题及内容,请各位老师关注后续通知。


3、市场营销优秀教学成果申报与评选

为全面总结近年来学会会员单位在市场营销领域教育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奖励取得优秀教学成果的会员单位和个人,发挥优秀教学成果在教学改革与实践中的引领和激励作用,进一步提升市场营销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本届年会将继续开展2022年市场营销优秀教学成果评选工作。


学会将组建独立的评审组织,按照严谨的程序和科学的标准进行专业评审,入围决赛的优秀教学成果将进行现场展示和评比,以期得到复制和推广!


教学成果申报投稿方式:本届教学成果申报首次采取线上系统提交,截止日期10月31日,请各位老师抓紧时间准备教学成果申报。

成果申报:

https://membership.cmau.org.cn/exh/register/registerexh?fair_id=355&business_role_id=Contributor

4、市场营销教学论文征文和评选


为了进一步展现和交流中国高校市场营销领域的教学经验,本届年会将继续开展2022年市场营销教学论文征文和评选工作,征文主题以高等院校市场营销的高职、本科、研究生教育教学为基础,可包含营销教学课程改革、多样化课程建设、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方法等相关主题内容。论坛征文须是作者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作品,中英文论文均可投稿。


年会将组建论文评审委员会,依据研究主题组成多个论文评审专家组进行论文遴选。年会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有机会被推荐给《南开管理评论》、《营销科学学报》、《珞珈管理评论》、《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中国大学教学》、《财经高教研究》等杂志优先安排发表。

教学论文投稿方式:本届教学论文投稿首次采取线上系统提交,截止日期10月31日请各位老师抓紧时间准备教学论文投稿


论文投稿:

https://membership.cmau.org.cn/exh/register/registerexh?fair_id=354&business_role_id=Contributor



二、参会注册

注册人员:所有参会人员均须注册参会。教学论文和教学成果申报投稿者默认至少一位作者注册现场参会。

注册时间和方法将另行通知,请关注学会通知!




三、会务组联系方式

会务联系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管理学院

会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童泽林 老师:18911028701

肖皓文 老师:15827226120

肖  廷 老师:13975129449

Email:cmau2022_hainanu@163.com

学会秘书处:

郑  敏 老师:010-62757952/cmau@cmau.org.cn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