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寄语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2023年,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成立已有39年。

 

作为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一级学会,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对我国市场营销学界的发展影响深远,学会今天的行稳致远得益于历任会长以及会员单位的和衷共济、勠力同心! 

 

我有幸在学会各位前辈的关心、支持和提携以及众多会员的支持下,成为第十二届理事会会长,接任之初,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我都将以“不言之教,无为之益,天下希及之”为圭臬,轻表述、重行动,缓琐事、急难事;力求思考长远、处理周全。

 

当前高速变革的新时代,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正在深刻改变各行各业的现状,既让市场营销学科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也给市场营销理论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社会实践。营销学者需要跳出旧有的思维藩篱,结合数智技术的力量,研究中国在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多样化、特色化的市场营销和消费行为实践,探讨具有中国特色且有普适性的全球共享的运行规律,为全球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创新贡献中国智慧。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自成立之初,一直秉承“繁荣中国市场营销学科”的宗旨,以“助力营销学者与学生成长、提升营销教学与研究水平、促进营销学界与业界交流、推动营销理论与实践发展” 为目标,致力于服务“学者、学生、学术、学科”,充分发挥“服务、纽带、融合、发展”的平台作用。而今,学会已逐步完善了治理机制,规范了管理制度,优化了组织机构,丰富了学会职能,活跃了学会气氛、扩大了学会影响,为学会的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未来,希望更多的高校、学者以及企业、精英能够加入学会中来,凝心助力,执著学术,活跃实践,褒掖同侪,踔厉奋发。学会将坚定不移地以“传承·务实·开放·创新”为理念,发挥平台作用,为高校、会员、企业提供服务,为促进中国营销学科乃至世界营销学科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长 汪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