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U市策大赛企业命题正式公布!企业宣讲直播火热预约中
时间:2022-07-28       来源: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       浏览量:157      分享:


    内容提要    
 1. 企业命题资料获取及注意事项
 2. 企业宣讲直播预约
 3. 赛/校/企深度合作


01
企业命题资料获取

截止目前,已有40多家企业联系大赛主办方,并提交了企业命题。内容涉及餐饮、食品、服装、家居、医药、日用品、电商直播等多个行业。


企业命题查询方式:

大赛公众号菜单栏【大赛信息】——【企业命题】,下载企业命题手册。


注意事项:

  • 大赛命题分为自主命题与企业命题两类,各个参赛团队可以根据团队情况自主选择;
  • 企业命题手册中标注了命题的适用范围,包括全国范围与各分赛区范围;
  • 全国范围的企业命题,各分赛区参赛团队均可选择;对于选择全国范围企业命题的团队报告,设定有单独的名额直接晋级分区赛与全国总决赛,将由大赛组委会与赞助企业直接进行评定,不占用校级比赛名额,未被直接选中的企业命题报告仍可以参加校级比赛的评选;
  • 东部赛区/南部赛区/西部赛区/北部赛区的企业命题,只有各赛区的参赛团队可以选择(例如:北部赛区的参赛团队只可以选择“北部赛区”的企业命题),分赛区企业命题没有直接晋级名额,需要通过校级比赛进行评定;
  • 一个参赛团队只可选择一个企业命题;
  • 不同团队可以选择同一个企业命题,各团队分别完成自己团队的项目书即可;
  • 各个院校的校级比赛晋级名额,将在团队报名情况公示完毕后进行通知(团队报名情况将在7月28日公示),请及时关注大赛公众号。



02
企业宣讲直播预约

为了让参赛学生有机会进一步了解企业和品牌,更深入地了解企业实际问题,解答参赛团队的问题,组委会特于8月8日下午邀请企业进行宣讲,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直播(可观看直播回放,回放地址同下列二维码)。

长按识别二维码

预约企业宣讲直播



03
赛/校/企深度合作

【1】参赛学生培训认证,作品质量有保障
大赛组委会已组织参赛学生参加公益培训和专业知识认证,让参赛学生在比赛过程中能够充分学习与掌握市场调研的相关方法,提升调研设计、数据收集、数据分析、报告撰写、商业策划等实践技能,让参赛作品质量具有更好地保障。

通过专业知识认证的参赛选手可获得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与Credamo见数联合颁发的“市场分析研究员(MARs)”证书,证书将于7月底统一发放同时可申请加入市场分析研究员人才社区,请及时关注大赛公众号通知。

【2】企业员工可参加优质培训,提升商业能力
大赛依托全国顶尖商学院和名企资源制定了精品培训课程。企业员工可免费参加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培训课程,包括且不限于:市场研究理论与方法(定性调研、问卷调研等)、智能调研平台使用、统计分析方法(方差分析、回归分析等)、R语言、商业策划教学等,提升企业员工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能力。可通过扫描上述二维码预约参加,具体课程安排将在大赛公众号进行通知。

【3】通过企业命题,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企业可提交切实相关的工作任务作为企业命题,主要内容为企业目前在市场发展方面,如经营、销售、产品等面临的痛点与难点,以及希望通过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达到的目标,并对所有参赛队伍通知和直播宣讲。企业可获得本企业命题的所有参赛报告,并通过大赛作品进一步建立和扩展企业口碑。

学生拿到命题后,将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进行真实的市场调研,并完成商业策划方案。通过直播宣讲、市场调研与商业策划方案撰写,高校学生将有机会进一步了解企业和品牌,通过研究商业真实问题提高对企业、市场及商业的认知,为将来个人就业与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4】共建人才社区
通过参与CMAU市策大赛,企业可以同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和全国各高校建立联系,有利于进行更深层次,更有价值的赛企合作和校企合作

本次大赛已有全国500多所高校,22288名参赛学生,企业可以通过参与CMAU市策大赛,从中识别和发掘优秀的高校学生人才,有利于企业的校招和人才资源储备。


后续比赛时间安排与内容详情将陆续通知,请及时关注大赛公众号消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