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长新年贺词
时间:2022-01-01       来源: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       浏览量:317      分享:

新起点、新征程、新超越



各位学界同仁,大家好!


新年之际,我代表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向各位表达谢意和祝福!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有喜悦、有骄傲,也有担忧和困扰。喜悦来自于在疫情警报不断拉响的背景下,学会仍一如既往地开展了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并持续得到各位会员的关注和支持。骄傲来自于学会通过搭建新的平台,通过不断创新,通过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影响力日益扩大。7月在西安召开的学术年会,参会人数超过800人,创历史新高。10月在北京香山召开的教师培训和教学年会,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线下参会人数受到限制,线上参会人数则达上万人次,彰显学界同仁对教学交流的热情和渴望。担忧和困扰则来自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一些原本规划的交流活动被迫取消或延期,与海外学者的互动则基本局限在网络空间。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会不仅对原有部分专业委员会进行了换届,而且增设了零售管理、新媒体营销和服务营销三个专业委员会,为从事这些领域研究的学者搭建了新的交流平台。为提升学会对博士生和年轻学者的吸引,2021年的学术年会首次将博士生论文单独评审和给予奖励,同时举办了首届市场营销模型工作坊。此外,学会通过设立教学成果奖,通过开展营销专业负责人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为不同层次高校展现其特色与创新成果提供了舞台。学会与清华大学出版社合作推出的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系列教材,也在有序推进。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的一年,学会将携手全体会员,共同成长,共铸辉煌。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扎实推动学会平台和生态建设,把学会建设成营销学者共同的家园,为进一步推动我国营销学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营销学科蒸蒸日上!祝各位同仁新年快乐,学术大成!



符国群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长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