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大数据营销学术论坛暨《管理科学》杂志2024年营销专栏稿件研讨会
时间:2023-12-08       来源: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       浏览量:117      分享:

转自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12-08 17:03 


2023年12月2日-3日,第一届大数据营销学术论坛暨《管理科学》杂志2024年营销专栏稿件研讨会在我院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大数据营销专业委员会和《管理科学》编辑部联合主办,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论坛以“数智化时代的消费者洞察与营销创新”为主题,旨在凝聚大数据营销领域的专家、业界人士和青年学者,共同推动数据驱动式营销创新的研究与实践进展,为从事大数据营销教学和研究的同仁提供合作交流的平台。论坛邀请多位国内知名学者和行业专家做主题报告,分享大数据营销领域最前沿的学术及业界成果,共有80余位来自国内4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参会交流。

论坛合影留念

12月2日,论坛开幕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李晓辉副教授担任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晓霞教授做开幕致辞。她代表学院对论坛的召开及参会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举行。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李先国教授做开幕演讲,他对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大数据营销专业委员会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对社会各界给予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并对数智化时代给营销学者和实践者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展望。

李先国教授开幕致辞

在主题演讲环节,清华大学刘文静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霖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泽林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孙瑾教授和中国电信集团数据发展中心张鑫副主任等分别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大数据营销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央财经大学李季教授、《管理科学》杂志领域主编/哈尔滨工业大学邹鹏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晨溪副教授担任主持人。

清华大学刘文静教授做学术报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霖教授做学术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张泽林教授做学术报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孙瑾教授做学术报告

中国电信集团数据发展中心张鑫副主任分享业界成果

主题演讲环节现场

现场提问环节

在平行论坛环节,由论坛委员会评选出的21篇会议论文分三个会场进行了汇报,汇报作者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国内十余所高校。

平行论坛环节

《管理科学》杂志2024年营销专栏稿件研讨会环节,由《管理科学》杂志领域主编邹鹏教授主持,《管理科学》杂志常务主编蓝华做欢迎致辞。现场对通过初评的四篇优质期刊稿件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和讨论,并对论文修改完善提出了建议。精彩的内容让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稿件研讨环节

12月3日,论坛组织参会人员赴中国电信集团数据发展中心进行了访问交流。中心副主任张鑫及工作人员对中国电信集团基于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研发的数字产品及大数据平台进行了介绍,展示了新一代数字营销的实践和应用场景。参访结束后,李季教授主持论坛闭幕式,对学术论坛的收获和成果进行了总结发言,同时公布了论坛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并向到场获奖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参访合影留念



供稿 | 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责编 | 鲁   奇
审核 | 黄晓霞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