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 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07-18       来源: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       浏览量:629      分享:

2022年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成功举办


壬寅季夏,群贤集会。

鸿儒渊薮春城谈笑,妙语连珠直上云霄。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主办、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2年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CMAU713-17日在白山黑水的“春城”——长春市成功举行。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万物互联时代的营销创新国内外营销学界的知名学者及业内精英积极参会,共同探讨交流万物互联时代营销创新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趋势,分享万物互联时代营销创新的解决方案。来自全国40所高校的近500余位师生及业界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年会的开幕式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金晓彤教授主持。会议开始,大会播放了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CMAU)的发展历程宣传片,展示了多年来CMAU不断创新、蒸蒸日上的发展进程。

金晓彤 教授


在开幕式上,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商学与管理学院院长蔡立东教授致辞,他对前来参会的学者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吉林大学近年来的办学思路,以及商学与管理学院成立以来取得优秀成果。蔡校长代表学校及学院由衷感谢线上线下的专家学者对此次大会的全力支持。

 

蔡立东 教授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符国群教授致辞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三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和突破性的成果,并指出学会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市场营销学科建设和发展,紧跟时代脚步,关注当下现实问题。符国群教授还针对大会主题“万物互联时代的营销创新”进行了阐述,并且对未来的学科建设的重点和学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展望。

符国群教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二处任之光处长,在线上为大会致辞。任处长阐述了自然科学基金委推动营销学科发展的历程,和资助市场销领域的重点方向,并强调了基础科学的重要性。任处长还围绕大会主题,从三个方面为与会的科研工作者们指出了方向。

任之光 处长


大会主题演讲分两场进行。第一场716日上午的开幕式主题演讲,共有四位嘉宾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演讲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商学与管理学院蔡莉教授做了企业与用户价值共创:知识耦合视角为主题的演讲,并分享了数字技术影响知识耦合的企业案例。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李娟教授以An Interdisciplinary Approach to Marketing Innovations in the IoE Era为主题,分享了万物互联时代营销创新的跨学科发展的特征。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管理博士项目国际副院长崔海涛教授以Conducting Research in Behavioral Modeling为主题,分享了近年来万物互联与市场营销融合的学术成果。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沈阳教授元宇宙与营销创新为主题,为我们介绍了万物互联的新时代元宇宙构建、相关领域最新学术成果、以及在商业实践中的应用。

教授


教授


崔海涛 教授


教授


武汉大学的汪涛教授、北京大学的彭泗清教授、南开大学的李东进教授和吉林大学的樊雪梅教授分别担任了以上四位嘉宾演讲的主持人。

教授                                        彭泗清 教授

李东进 教授                                                              樊雪梅 教授


第二场717日下午的闭幕式主题演讲位演讲嘉宾依次进行了精彩分享。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授以顾客定制研究: 现状与展望为主题,在数字化的背景下对顾客定制的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创新性的探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王海忠教授以数字超链接时代的品牌研究为题,分享了数字超链接时代品牌建设新机遇,品牌功能作用新认识,品牌网络价值新理念,品牌战略管理新思路和品牌数字化理论突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金立印教授以中国消费者价值观:关系个体模型的分析框架”为主题,分享了价值观研究的理论框架、范式方法及研究思路。在企业家与案例研究专家对话环节,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体系数字化部门欣总经理以一汽数字化转型探索为题对一汽的数字化转型实践进行了详细阐述。南开大学商学院许晖教授在案例研究的探索与开发:面向营销领域的组合应用的主题演讲中,与门总经理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的对话。最后,Credamo平台创始人、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姚凯助理教授内卷时代如何提升市场研究效率题对见数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

王永贵 教授


王海忠 教授


金立印 教授


总经理


教授


姚凯 助理教授


华东理工大学的景奉杰教授、北京大学的彭泗清教授、浙江财经大学的王建明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费显政教授、吉林大学的盛光华教授分别担任了以上六位嘉宾演讲的主持人   


                         景奉杰 教授                            费显政 教授   

王建明 教授                                                                      盛光华 教授


本次大会设置了两个编辑面对面论坛,分别邀请《管理世界》编辑部主任闫妍研究员《南开管理评论》主编白长虹教授、《管理科学》蓝华常务主编、《外国经济与管理》编辑部宋澄宇主任、《Journal of Research in Interactive Marketing》主编王承璐教授、《营销科学学报》主编陈煜波教授、《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刘照胜编辑、《管理学报》刘继宁副主编、《珞珈管理评论》编辑主任路小静博士和Journal of Contemporary Marketing Science》主编范秀成教授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大会还设置了5个专业委员会论坛、1个专题小组论坛、68个平行论坛。线上线下共有100余位知名专家参与了各论坛的主持和点评工作,共计交流了376篇论文,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

北京大学彭泗清教授主持了本次大会的闭幕式。武汉大学黄敏学教授对学术年会论文评选流程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大会颁发了会议论文优秀奖、最佳论文奖、优秀志愿者奖符国群会长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颁发了承办方纪念奖牌。之后,吉林大学金晓彤教授与下一届年会承办单位负责人武汉大学汪涛教授进行了庄严的会旗交接仪式。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军教授向与会嘉宾致辞。华东理工大学景奉杰教授发表了参会感言并赋诗一首。最后,武汉大学汪涛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致闭幕辞。

 

黄敏学教授

 

颁奖仪式

会旗交接仪式

 

赵军 教授


本次年会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会议安排紧张有序,并成功召开了学会领导圆桌会议、常务理事会议和理事会议。在创新发展中完美的达到了会议目标,与会人员收获颇丰,感谢所有参与的院校师生和相关研究机构人员的支持。


注: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供稿

END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